瑞典大選11日登場 極右翼政黨強勢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週日(9月11日),瑞典舉行議會選舉。右翼聯盟挑戰執政的左翼政黨,力圖在八年後贏回執政權。主張反移民政策的極右翼瑞典民主黨強勢崛起,有望成爲僅次於社會民主黨的第二大黨,從而將引發一場政壇地震。

瑞典週日進行議會選舉,聚焦社會治安、能源危機和難民政策等民衆極爲關切的議題。

現任總理、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安德森:「好了,現在要看瑞典人民的投票了,然後我們所有將當選的人,我們有責任以對瑞典和瑞典人民最好的方式來處理選舉結果。」

民意調查顯示,執政的中左翼社會民主黨與右翼聯盟分庭抗禮,被視爲瑞典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一次大選。

現任總理安德森的主要競爭對手、溫和黨領導人克里斯特松認為,自己是唯一能夠團結右派,奪回執政權的人。

溫和黨領導人烏爾夫‧克里斯特松: 「當然,結果總是最重要的,但基本上我非常、非常高興。」

「一週後,我希望我們在討論下一屆政府的任務。」

在今年大選中強勢崛起的瑞典民主黨,有望成為僅次於社會民主黨的第二大黨。

瑞典民主黨領導人吉姆‧阿克松:「我感覺不錯。我們已經開展很好的選戰。看來我們在這次選舉中也會成爲一個大黨。」

分析認爲,本次大選將成爲未來歐洲多國選舉的風向標,極右翼政黨可能上台,從而改寫歐洲政治版圖。

本次投票已經結束,預計當地時間週日晚21點左右,官方將宣布初步選舉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