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四川内江封城 宜宾静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9月10日中秋节当天,四川内江市宣布封城,全域实施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另外,宜宾9日也宣布进入静默管理。

内江政府9月9日通告,自10日起,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高新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另外,内江下属资中县、威远县和隆昌市也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每天都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内江市市委书记邹自景在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称,全市进入紧张战时状态。

根据官方通报,10日0时至14时,内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东兴区2例、市中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市中区。内江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当地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截止10日,内江市已划定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9个,采取封控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其它区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外出。

除保供商店外,其它各类场所、店铺一律停业。客运班线、城市公交、网约出租车暂停。

除救护、消防、公安等特种车辆外,私家车禁止上路。其它从事防疫、医疗和保供工作的车辆,凭通行证通行。

另外,四川宜宾9日起也进入全域静态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近期,四川省疫情严峻成为重灾区。截至目前,成都、阿坝、宜宾、泸州、遂宁、内江、凉山、攀枝花、达州、乐山、眉山等地都爆发疫情。

9月10日,四川省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0例。其中成都病例最多,新增48例确诊者。

成都市自9月1日起封城,之后一再延长封城期限,至今未解封。成都市民在网上求助的信息不断出现,物资供应不足,市民得不到及时的医疗救助,还有人因饥饿跳楼。

四川网友在微博哀叹:“现在基本全四川都封闭管理了!8000多万人比不上几个境外来的人吗?!昨天中秋节半夜就喊做核酸!”

还有成都网友控诉当局:成都封控一再延长,人民生活压力巨大,官方“疯狂的把人民往死里封,往深渊里逼,这就是四川现实版的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