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封校 500多人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中国传媒大学爆发疫情,于中秋节前一天封闭校园,目前已有500多人被拉走集中隔离。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0日凌晨2:30分,该校出现疫情的36号宿舍楼,488名学生全部转运集中隔离。另外还有19名教师、5名后勤员工也全部转运集中隔离。

9日,该校一名学生确诊。中国传媒大学在10日凌晨发布“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称校内爆发疫情,自9日傍晚5时起对校园实行应急封闭管理。

10日,中国传媒大学通报新增7名感染者。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该校真实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据李众介绍,截至9日,该校在校学生共10227人,分布在校外梆子井公寓(共5栋楼、981间宿舍),校内学生公寓(共12栋楼、1416间宿舍),中蓝学生公寓(共2栋楼、999间宿舍)。

另外,学校教职工人数共计2814人,目前在校教职工人数1028人。

10日当天,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36号楼、55号楼被划为高风险区,实行区域封闭、人员足不出户。

同时,大学北苑餐厅、40号楼、南苑餐厅、22号楼划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北京多所大学爆发疫情,北京化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均被封控管理。

在中秋节前夕,北京官方已要求市民“就地过节”。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