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咖啡節手沖賽登場 世界盃冠軍現場示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2022屏東咖啡節」系列活動,舉辦咖啡手沖賽,選手們各展身手,沖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咖啡,也讓民眾一飽口福。

屏東首屆咖啡手沖賽,開幕式找來世界盃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劉邦禹,與選手們分享沖煮經驗,並現場示範簡易的手沖方式。

世界盃咖啡杯測與臺灣沖煮冠軍劉邦禹:「現場沖煮的時候,我選擇了一個比較簡單簡易的方式,讓大家自己可以在家裡自己做沖煮。然後使用了一個1:15的水份的比例,可以將咖啡的風味拉比較清晰。」

立法委員周春米:「透過很多有興趣的職人,透過非常專業的達人,在咖啡的沖泡技術上,還有製作烘培上,都給我們很多很多的一個方向。」

近年台灣在國際咖啡賽事上屢獲佳績,這次雖然是國內賽,但評分方式仍以國際規格做微調,評審團隊也擁有國際杯測證照與相關資格。

屏東咖啡手沖賽主審陳政學:「評鑑的方式的話,會以選手用手沖的方式,呈現出我們屏東特色咖啡的一個風味,那其中我們以泰武產區的咖啡豆為主,初賽的部分我們採用日曬的豆子,它所呈現的香氣就是會有濃郁的果香,然後柑橘的酸質,還有滑順圓潤的口感。」

參賽者侯建安:「比賽上場的時候其實有點小緊張,但是在平時的訓練有足夠,所以在臨場上的應變其實還可以,我覺得就是來享受一場比賽。」

選手們各展身手,沖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咖啡。「2022屏東咖啡節」活動搭配一系列主題市集活動,吸引咖啡愛好者及民眾前往屏東品嚐咖啡及旅遊,展現在地產業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