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纪元2022壬寅年中秋贺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新唐人大纪元的读者朋友们:中秋快乐!

良夜清秋半,佳节在今夕。晴光移桂影,花好月圆时。

当大街小巷,浮动着月饼和鲜果的甜香;当男女老少,诉说着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的传奇,我们蓦然发觉,2022年走过了大半,期盼已久的传统节日——中秋,已在眼前。

徂暑渐消,凉风送爽,金秋时节象征着收获,中秋节庆又寓意着团圆。明月悬空似玉盘,唤醒了数千年来不朽的诗魂。古有赏月、咏月之人,赞叹着“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渴望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光阴中沉淀成千古绝唱的诗词,让每一个中秋节都充满了诗情画意。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回望故国神州,月华流转之处,却是中共红魔祸乱之地。疫情之下,各省市封控隔离,还乡团聚之路难上加难。为生活在外奔波的年轻人,独在异乡;为不公而万里上访的老百姓,流离失所。还有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二十多年来含冤承受牢狱之灾和酷刑迫害,多少人月圆家难圆?

明月无言,洒下脉脉清辉,抚慰悲痛心灵,折射希望之光。看国际大势,中共八方树敌,危机重重。联合国发布人权报告,多国向中共追责。谎言遮不住正义良知,“三退”大潮波澜壮阔。四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令人欢欣鼓舞。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充满美好祝福的传统节日里,身在海外的华人,更对孕育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怀有一份乡愁。我们多希望早日回到没有马列、没有中共的故土,和家人相聚相守,传续中华民族真正的文化。

值此清秋佳节,我们真诚地感谢各界读者朋友长期以来的支持;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之夜,祝愿那些天各一方的人早日团圆!

新唐人大纪元全体员工敬上
壬寅年八月十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