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午后或转中台 台湾北部赏月碰运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中央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轻度台风梅花今天午后到晚间,可能增强为中度台风,预估明天清晨到上午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根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梅花今天上午8时中心位置在鹅銮鼻东南东方6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2公里速度,向西北行进,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30公尺,7级风暴风半径120公里。

(图取自facebook.com/CWB.TW)

气象局说,目前梅花的强度已经快达轻度台风上限,且强度持续增强,午后到晚间就可能转为中度台风。

气象局研判,可能明天清晨到上午,发布梅花海上台风警报,至于是否会有陆上警报,仍待观察。

气象局预测,明天起至15日,梅花在台湾东方海面缓慢移动,近似滞留,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中北部及东北部降雨较为明显,山区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发生概率,其他地区仍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图取自facebook.com/CWB.TW)

赏月:中南部和花东条件佳、北部把握上半夜

今天是中秋节,中央气象局表示,中南部及花莲、台东赏月条件佳,北部也看得到月亮,但要把握上半夜,北海岸及宜兰得碰运气。

气象局预报,今天白天以前各地大多仍为晴到多云,午后中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降雨偏向于山区,范围不太大,晚上迎风面北部及东北部水汽会逐渐增多,大台北、东北部山区及基隆北海岸会有些零星短暂阵雨,全台多数地区几乎都可看到月亮。

气象局说,赏月条件以澎湖金门马祖最好,可清楚见到明月高挂,中南部及花东地区条件算佳,而台风梅花的外围环流约明天凌晨到,北台湾赏月要把握上半夜,北海岸及宜兰要碰碰运气。

气象局提醒,东北风影响,新竹至台南、恒春半岛沿海地区及澎湖、兰屿、绿岛易有较强阵风,今晚起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及马祖可能有长浪;未来几天新竹至云林及澎湖沿海适逢年度大潮,台南以南沿海满潮时潮位也偏高,澎湖、新竹以南沿海低洼地区涨潮期间应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现象,海边活动要特别小心。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