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朝鮮核武新法破「被動」限制 金正恩喊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印度對部分稻米品種課稅20% 恐推升糧食通膨

由於印度部分地區因季風降雨量太少,本季種植面積減少5.6%,因此當局宣布對部分稻米品種課徵出口稅,以確保國內供應。印度8日禁止碎米(broken rice)出口、並對不同等級的稻米出口祭出20%的關稅。印度佔全球稻米出貨量的逾40%,這項舉措預料將會推升全球米價上漲。

北韓核武新法破「被動」限制 金正恩喊打疫苗

8日, 北韓(朝鮮) 在建政74周年前一天通過一項法律,規定有權使用先發制人的核攻擊以自我保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此舉讓核地位不可逆轉,並且禁止任何無核化談判。而因應冬季疫情,金正恩也重新下達口罩令,並說可能在11月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

上合組織會前 中印雙方從邊境對峙區撤軍

印度政府週四(9月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印度和中共軍隊已經開始從喜馬拉雅山西部的戈格拉-基阿姆溫泉邊境地區(Gogra-Hot Springs)撤軍,時間點正值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下週(9/15~16)將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高峰會碰面之際。兩年前,中印在邊境爆發的衝突,導致兩國關係降至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