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四川泸定地震恐伤亡惊人 湾东村被掩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里氏6.8级强震。官方称,截至9月9号中午,造成88人遇难、30人失踪。但是,一位当地网友披露,这次地震可能造成了惊人的伤亡。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快报》。

四川泸定地震伤亡惊人 湾东村被掩埋

四川泸定强震后,当地网友披露,这次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几乎将泸定县湾东村全部掩埋。这个村有常驻人口497人。因此,这次地震造成的伤亡恐怕数字惊人。

这位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四川泸定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将湾东村整个村庄全部掩埋。

视频拍摄者:“你们看,说好凶就有好凶,这个村庄几乎是全军覆没,这就是我们泸定县湾东村。”

视频拍摄者:“这次最凶了,这次。”

据四川省官方通报,截至9月9日中午12点,泸定地震已造成88人遇难,包括甘孜州泸定县50人、雅安市石棉县38人,30人失踪,另有400多人受伤。但官方并未提及湾东村的实际死亡人数。真实伤亡数据,不得而知。

地震惊险一幕 四川男子躲过巨石逃生

四川泸定强震后,一名男子讲述逃生时惊险一幕。这名男子驾车行驶途中,察觉情况不对,急速倒车,山上巨石瞬间在他前方砸下,男子逃过一劫。

视频画面显示,就在男子快速倒车的瞬间,大量巨石从山上滚落,砸向公路,一块最大的石头就在汽车前面砸下,把路边的铁围栏砸扁。如果砸到车上,后果不堪设想。

男子躲过巨石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说:“我的天!太危险了!福大命大!”

封控延误抢救 新疆父痛失一岁儿

新疆伊犁州封城已超过一个月,极端封控导致悲剧接连发生。

9月8日,微博账号“伊宁市小百姓”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他一岁五个月大的儿子,积食脱水并未发烧,因为封控而求医无门,不幸离世。他发布的信息被压制,不能上热搜,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9月9日深夜,这位父亲发布一条儿子生前的视频,并配文说,“6个月大的你已经自己啃鸡腿了。”

在之前的博文里,这位父亲发布一组图片,讲述儿子在疫情中经历的短暂人生。并配文说:“我不知道这个图片和死亡证明能不能发出去。”

众多网友深受触动。有网友说:“他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他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啊!为什么可以在生命面前都变成无情的机器人?为什么不能及时给予救助!为什么要让这种悲惨的事情发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赵凤华 瑞丽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