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重申压制通膨最大目标 料美联储本月再升3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9月8日发表讲话,再度强硬表态,将加息对抗通膨,外界预估9月或将升息3码。

鲍威尔(2022.9.8):“在全球许多国家正在经历40年来的首次高通膨,我们将看到更频繁、更大、更持久的供应链冲击。”

Fed今年3月起连续四次升息,是自1980年以来,最猛烈的紧缩脚步,联准会主席鲍威尔重申,要防止1970年代恶性通膨所付出的极高社会代价,他再次重申对抗通膨的鹰派立场。

鲍威尔(2022.9.8):“民众已经真正开始将更高的通货膨胀视为常态,并预期它会继续下去。这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很难降低通膨的原因。因此在我看来,我们现在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就像我们一直在做的那样,坚定地采取行动,并且我们需要坚持下去,直到工作完成。”

尽管外界忧心升息过快冲击美国经济复苏,但鲍威尔认为,联准会对稳定价格有责任,民众对通膨的预期影响非常重要,一旦上扬,控制通膨就会更加困难,必须坚持下去,直到完成任务。而先前鲍威尔就表态,保留进一步升息3码的选项。

鲍威尔(2022.9.8):“我们希望实现的是一段低于趋势的增长期,这将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更好的平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使工资回到更符合2%通膨的水平。这就是我们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

Fed主席鲍威尔谈话后,美国银行、巴克莱等金融机构,纷纷上调升息预测。9月21日即将召开的Fed利率决策会议,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利率期货市场投资人预期,联准会本月将再升息3码的概率约75%。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林钰唐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