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获尖端无人战车 俄智库:捕获一辆赏100万卢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近日,乌克兰收到了爱沙尼亚的“忒弥斯”(THeMIS)多功能无人战车(UGV)。俄罗斯国防智库“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CAST)垂涎三尺,宣布悬赏100万卢布(16,428美元)为捕获一辆。

据英国“简氏信息集团”(Jane’s Information Group,简称“简氏”)报导,已经确认了爱沙尼亚公司Milrem Robotics向乌克兰交付“忒弥斯”设备的消息。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一套设备已经交付给一个未指定的乌克兰慈善组织,以用于伤员疏散和后勤配置。

据了解,Milrem Robotics公司在交货时还在乌克兰提供了培训,以便其能够快速部署该设备。

“忒弥斯”的名字取自希腊神话中的“正义女神”,威力不可小觑。Milrem Robotics公司表示,该设备可以负重1650磅(约750公斤),可迅速实现运输功能到武器化的转换,使其能够用于战斗行动。宣传资料则强调它具备运送伤员以及迫击炮弹和其它弹药的能力。

“伤员疏散是最关键和劳动密集型的活动之一”,Milrem Robotics公司在新闻稿中援引国防研发总监Jüri Pajuste上尉的话说,“搬运担架和医疗设备通常需要几个人,但现在只需要一个人操作UGV,其可容纳几个伤员和大量设备。这意味着释放了更多人力来帮助更多的人。”

该公司的营销和出口控制主管汉克维茨(Gert Hankewitz)告诉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记者:“有一些计划,但在设备进入乌克兰后我们才可以谈。”

“我们把(俄罗斯)赏金当作一种赞美。”汉克维茨补充说。

目前有16个国家拥有THeMIS UGVs,其中包括8个北约成员:爱沙尼亚、德国、法国、荷兰、挪威、西班牙、英国和美国。

俄罗斯显然看好“忒弥斯”,CAST主任普霍夫(Ruslan Pukhov)表示,这是近期向乌克兰提供的最独特和技术最先进的产品。

鉴于该设备具有重大的技术意义,CAST宣布悬赏100万卢布给在乌克兰获得部分或完整THeMIS平台的人。

“如果有可能获得有关外国发展的信息,当然应该这样做,不择手段。”普霍夫在给“商业内幕”的一份声明中说。

CAST开出的赏金比俄罗斯大多数士兵一年的收入还要多。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在俄罗斯军队签署三年服役合同的人,其年薪刚超过1.3万美元,而应征入伍者的月薪还不到25美元。

2007年,普霍夫被任命为俄罗斯国防部下属公共委员会成员。他告诉“商业内幕”,他的最终目标是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更好的无人驾驶系统。

“而在战斗条件下”,普霍夫说,“捕获和研究敌人使用的系统和平台是主要途径之一。”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