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油价跌破90美元大关 美联储预料再加息3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市场对衰退担忧加剧 油价跌破90美元大关

周三(9月7日),油价大幅收低,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结算价下跌4.83美元,至每桶88美元。

由于担忧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石油输出国组织周一同意减产,称10月日均减产约10万桶。

而且欧美“鹰派”的加息预期,也增加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使油价继续低迷。

鲍威尔态度坚决 美联储预料再加息3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公开表示,即使造成失业增加,也要降低通胀之后,投资人预料美联储本月还要再加息0.75个百分点。

今年美国劳动力市场一直保持强劲,8月份新增了31.5万个工作岗位。

虽然7月份通胀略有放缓,但基本价格压力和工资上升意味着,通胀短期内不可能回落到美联储2%的目标。

特拉斯出台巨额计划 助英家庭应对能源危机

周四(8日),英国新任首相利兹‧特拉斯宣布一揽子救援计划,普通家庭“在未来两年中每年支付的费用将不超过2,500英镑(2,880美元)”。

在2021年10月,英国能源价格上限为每年1,277英镑。

据预测,如果没有财政支持,英国将有42%的家庭将在今年冬天,无法负担家庭取暖问题。

在救援计划宣布之前,人们对资金来源提出疑问,猜测该法案的支出,是否最终由纳税人支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