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群聚感染 亚洲最大小区遭封 居民喊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周三(9月7日),北京化工大学爆发疫情,中南海当局立刻划出多个风险区,管控升级。

9月7日,北京当局通报,周二、周三两天,共出现21例确诊,其中18例来自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另外3例为海淀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在校生,政府判定“民大附中”校内密接有570人,真实数据不明,但当局立即划出多个高风险区,进行管控。

北京市民王先生(已变声):“北京外松内紧,但是它要开会了,它肯定要管得严控。”

开学季来临,预计仍有23万大学师生和员工将返京、返校,而他们也面临着严厉的政府封控。

北京市民龙先生(已变声):“封控完全都是为了二十大,其实人们已经达到极限了。有逼疯了以后冲到大街上和公安人员发生冲突,这个事情很多。”

中共二十大来临之际,对全国的封控越发严厉,邻近北京的天津市,出现万人大迁徙的景象,当局将刘安庄的上万村民,拉走集中隔离。

中共对全国的封控,断断续续已经近三年,经济受创,失业率飙升,而当局不肯放弃“清零”的借口之一,所谓的“保护民生”,也没有实现。

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市,从3日起,陆续封控多地,包括号称亚洲人口最大的小区,居住人口50万的花果园小区。

贵阳花果园小区居民:“一个饿字,镇住了贵阳600万人,特别是我们花果园,已经有两三天没吃饭了,有的囤货马上要吃完了。”

不少人在网上呼救,表示出现断粮危机,线上抢不到物资,线下全关门,政府也不作为,还有孕妇表示,已经饿了好几天。

贵阳花果园小区居民:“花果园高楼有40多(层),电梯又是停运,所以上下只能走楼梯,楼下超市便利店,现在基本上关门,只有饿起。加了无数个买菜群,各种平台买菜,下单又退,下单了又退,压根买不到。”

贵阳花果园小区居民唐先生(已变声):“都没吃饭,这两天都在吃面包啊,早吃完了嘛,喝自来水,(电话)有打啊,就是踢皮球啊,不知道持续多久,这是我们所担心的。”

不过在政府的封控下,贵阳的疫情还在升温,单日新增115例,新一轮疫情累积确诊301例。真实数据仍待核实。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