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群聚感染 亞洲最大小區遭封 居民喊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週三(9月7日),北京化工大學爆發疫情,中南海當局立刻劃出多個風險區,管控升級。

9月7日,北京當局通報,週二、週三兩天,共出現21例確診,其中18例來自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另外3例為海淀區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的在校生,政府判定「民大附中」校內密接有570人,真實數據不明,但當局立即劃出多個高風險區,進行管控。

北京市民王先生(已變聲):「北京外鬆內緊,但是它要開會了,它肯定要管得嚴控。」

開學季來臨,預計仍有23萬大學師生和員工將返京、返校,而他們也面臨著嚴厲的政府封控。

北京市民龍先生(已變聲):「封控完全都是為了二十大,其實人們已經達到極限了。有逼瘋了以後衝到大街上和公安人員發生衝突,這個事情很多。」

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對全國的封控越發嚴厲,鄰近北京的天津市,出現萬人大遷徙的景象,當局將劉安莊的上萬村民,拉走集中隔離。

中共對全國的封控,斷斷續續已經近三年,經濟受創,失業率飆升,而當局不肯放棄「清零」的藉口之一,所謂的「保護民生」,也沒有實現。

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市,從3日起,陸續封控多地,包括號稱亞洲人口最大的小區,居住人口50萬的花果園小區。

貴陽花果園小區居民:「一個餓字,鎮住了貴陽600萬人,特別是我們花果園,已經有兩三天沒吃飯了,有的囤貨馬上要吃完了。」

不少人在網上呼救,表示出現斷糧危機,線上搶不到物資,線下全關門,政府也不作為,還有孕婦表示,已經餓了好幾天。

貴陽花果園小區居民:「花果園高樓有40多(層),電梯又是停運,所以上下只能走樓梯,樓下超市便利店,現在基本上關門,只有餓起。加了無數個買菜群,各種平台買菜,下單又退,下單了又退,壓根買不到。」

貴陽花果園小區居民唐先生(已變聲):「都沒吃飯,這兩天都在吃麵包啊,早吃完了嘛,喝自來水,(電話)有打啊,就是踢皮球啊,不知道持續多久,這是我們所擔心的。」

不過在政府的封控下,貴陽的疫情還在升溫,單日新增115例,新一輪疫情累積確診301例。真實數據仍待核實。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