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爆聚集性疫情 3个校区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日前,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爆发聚集性疫情,该校3个校区因此被封。有民众表示,中共二十大临近,北京肯定管控升级,但百姓的忍耐已达到极限。

据官方通报,9月6日,北京市新增14例本土确诊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3例确诊均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学生。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称,已启动校园提级管控,除保供车辆外,其他车辆人员不进不出。昌平、朝阳和海淀3个校区暂停校园一切聚集性活动,进行线上教学。

本台记者致电这3个校区,询问目前封控和食堂情况,但都无法接通。

据通报,一名6日确诊的学生8月28日就返回北京,之后未出校区,9月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后就诊。疫情源头仍不明朗。

北京市民王先生:“他在家里面阴性,那他在哪出的阳性啊,哪传染上啊,不知道,现在好多源头都找不着,没有源头。这事情就比较麻烦了,其中有一种说法是不是跟疫苗有关系啊,这个就很难说。”

该市民还表示,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北京肯定管控升级。

王先生:“北京外松内紧,但是它要开会了,它肯定要管得严控。比如说你有病例了,他说你这个楼栋,那你肯定就出不去了,你这个小区也就封了,跟你接触的人啊,都得控制起来。”

也有市民表示,中共坚持清零政策,动不动就封控,百姓的忍耐已达到极限。

北京市民龙先生:“封控完全都是为了二十大,要是像过去那种自由行动,可能会有一些游行示威活动啊。它这么封控,表面上看起来控制住了,其实人们已经达到极限了。有逼疯了以后冲到大街上和公安人员发生冲突,这个事情很多。一封了之是非常不符合人性的,非常不符合实际的,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举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