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各地 核酸产业赚翻 十家盈利超16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目前中共在各地,持续延长封控时间,增加封控区,在民生和各行业受创下,十家中国大陆的核酸检测的上市公司,则是公布了上半年的财报,显示净赚总额,超过160亿人民币,网友痛批“发国难财”。

在过去一周,中共几乎在每个省份,都公布出现感染病例,在当局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下,人们面临着随时被封控的不确定性,还要在焦虑中,几乎每天做核酸。

深圳居民:“深圳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从年头做到年尾,做核酸的,深圳人不在做核酸,就在做核酸的路上。”

成都居民:“现在排队去做核酸,今天已经排了好几次了,然后每次都排到一个小时以上,因为这个系统确确实实,就导致大家扎堆了,然后在这里等着。”

从南方经济重镇深圳、成都,到旅游胜地西藏、新疆、海南,各地的封控不断延长,中高风险区也在持续增加,目前已经超过3500个(高风险区:1774个;中风险区:1808个)。

成都居民:“我发誓这是我见到过最冷清的成都了。”
深圳居民:“开始说是封两天,现在说要三天,这样子搞不是搞死人。”

不过,在百姓被禁足,经济受损失的同时,与疫情相关的产业,却赚得盆满钵满。

中共媒体披露,近日,十家大陆的核酸检测上市公司,公布了上半年财报,总收入达485.18亿人民币,净赚162.97亿。其中最赚钱的是“达安基因”(净利润43.13亿),而利润增幅最小的公司,也增长了55.1%,还有两家公司的增速,超过300%(明德生物376.29%,兰卫医学338.53%)。

贵阳居民:“贵阳的核酸昨天白天系统崩溃了,晚上3:57把人叫起来做核酸,结果下来排队20分钟之后,系统又崩了。等到5点钟然后回去。”

深圳居民:“现在就是深圳都是24小时核酸,不管去哪个商场,一定要24小时,到处都是做核酸的点。”

有网友痛批他们是“发国难财”,还有民众质疑,这些企业的背后,有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利用核酸检测来圈钱。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