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拒做核酸 成都国企主管被迫提菜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的疫情管控。在人口千万级的成都,政府的防疫管控,甚至引起中共党员干部的反对,提起菜刀拒绝做核酸,引发网友热议。

成都一党员干部:“你叫那个做核酸的上面来给我做,就这样我不能出去。我刚刚下来了,你们不给我做(核酸)对吧,说我没带口罩。(社区人员:你这样不行,你年轻人这样?)我啥年轻人不年轻人,这是个人权利受到极大的压抑。”

9月4日,成都一名国企的党员干部下楼去做核酸,因为没戴口罩被拒绝后回到家。社区人员和警察找上门来,要他去做核酸。他提着菜刀表示拒绝,随后被警察带走。有消息说,他马上被单位开除了。

网上消息说,这名年轻人是蜀道集团总部机关党委战略规划部的林野,是一名主管、中共党员,也是一位北大校友。

记者向蜀道集团总部求证,对方说,突发事件不知道,也不转接给相关人员。

这起事件发生后,引起网友议论,有人说“支持,这是他的个人权利”,还说“他很勇敢,做了很多人不敢做的事”。

成都市民曾先生说,主要是动辄封城、无止尽地做核酸,引发民怨。

成都市民曾先生:“过分的核酸,搞得怨声载道了。你像我们住家那里在隔壁一百多米远,那些社区的人员,用那个高音喇叭疯狂地喊叫做核酸、做核酸,有的时候也喊几个小时,还有的指着别人的名字喊,这太不人性了。”

昨天中午,四川发生地震时,成都多个封控小区的居民被封在小区里,无法逃生。

成都市民曾先生:“地震的时候,那个时候是中午啊,我说就是封闭的很多小区不准出门,就那麽死板,没有顾老百姓的死活。”

成都市民杨女士:“如果地震来了,把人都震死了,这个(疫情)防控还有意义吗,你不让人逃命、躲避、逃生,你说这个有人性化的管理吗?这个政府?一点人性化都没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