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猛涨 葡萄牙加码24亿欧元补助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为帮助家庭应对物价飙涨,葡萄牙5日公布一项总额24亿欧元(约23.886亿美元)的补助方案,其中包括削减能源税赋。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葡萄牙政府表示,将向每月税前收入不超过2700欧元(约2687美元)的民众提供125欧元(约124美元)的一次性给付,外加每个孩子补助50欧元(约49.76美元)。

另外,退休民众将收到额外一笔一次性给付,金额为每月所领退休金的一半。

这批补助是今年已宣布的16亿欧元(约15.923亿美元)方案之外再加码。

葡萄牙总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在记者会中表示:“我们已有30年未曾遇到这样的生活费突然上涨。”他呼吁“小心别助长通膨攀升”。

在国会拥有绝对多数的葡萄牙政府,也要求议员投票支持将电力增值税从13%降至6%,并将燃料税减免期限延长至年底。

柯斯塔还宣布明年租金涨幅上限为2%,并将公共运输票价冻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