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猛漲 葡萄牙加碼24億歐元補助民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為幫助家庭應對物價飆漲,葡萄牙5日公布一項總額24億歐元(約23.886億美元)的補助方案,其中包括削減能源稅賦。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葡萄牙政府表示,將向每月稅前收入不超過2700歐元(約2687美元)的民眾提供125歐元(約124美元)的一次性給付,外加每個孩子補助50歐元(約49.76美元)。

另外,退休民眾將收到額外一筆一次性給付,金額為每月所領退休金的一半。

這批補助是今年已宣布的16億歐元(約15.923億美元)方案之外再加碼。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已有30年未曾遇到這樣的生活費突然上漲。」他呼籲「小心別助長通膨攀升」。

在國會擁有絕對多數的葡萄牙政府,也要求議員投票支持將電力增值稅從13%降至6%,並將燃料稅減免期限延長至年底。

柯斯塔還宣布明年租金漲幅上限為2%,並將公共運輸票價凍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