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海擦肩而过 今年最强台风将登陆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今年第一个最强级别的台风“轩岚诺”5日下午从上海东部擦边而过,预计将在6日早晨登陆韩国,目前韩国已全城戒备。

9月5日,狂风巨浪吹打着韩国济州岛,而这只是一场更大风暴的前奏。

台风轩岚诺预计将于6日清晨在韩国南部港口釜山登陆,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登陆韩国的最强台风。

济州岛道5日已进入最高级别的警戒状态。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韩国全境将进入轩岚诺的影响范围,政府将全力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

首尔洗衣店店主Bang Chung-Il:“我们准备了水袋和沙袋,如果下雨很多,我们会立即采取措施来避免损失。”

韩国官方表示,台风在该国登陆后,将转向东北扑向日本。周一,日本南部地区已经受到了狂风暴雨的袭击。

轩岚诺台风是今年全球第一个最强等级的—五级台风。它由台湾东部海面北上,一度减弱为中度台风,之后又再度升格为超级台风

轩岚诺已在台湾造成近6万户停电,苗栗县发生山体滑坡。周一下午3点左右,台风在上海、浙江以东400公里海面越过,给这些地区带来了狂风暴雨,大量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郑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