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海擦肩而過 今年最強颱風將登陸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今年第一個最強級別的颱風「軒嵐諾」5日下午從上海東部擦邊而過,預計將在6日早晨登陸韓國,目前韓國已全城戒備。

9月5日,狂風巨浪吹打著韓國濟州島,而這只是一場更大風暴的前奏。

颱風軒嵐諾預計將於6日清晨在韓國南部港口釜山登陸,這可能是有史以來登陸韓國的最強颱風。

濟州島道5日已進入最高級別的警戒狀態。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韓國全境將進入軒嵐諾的影響範圍,政府將全力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

首爾洗衣店店主Bang Chung-Il:「我們準備了水袋和沙袋,如果下雨很多,我們會立即採取措施來避免損失。」

韓國官方表示,颱風在該國登陸後,將轉向東北撲向日本。週一,日本南部地區已經受到了狂風暴雨的襲擊。

軒嵐諾颱風是今年全球第一個最強等級的—五級颱風。它由台灣東部海面北上,一度減弱為中度颱風,之後又再度升格為超級颱風

軒嵐諾已在台灣造成近6萬戶停電,苗栗縣發生山體滑坡。週一下午3點左右,颱風在上海、浙江以東400公里海面越過,給這些地區帶來了狂風暴雨,大量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