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名拜登政府官員參與推動社媒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根據8月31日公布的文件,涉及十多個機構的50多名拜登政府官員,參與了向大型科技公司施壓,以打擊「錯誤信息」的工作。

文件顯示,數十位美國政府的高級官員,包括白宮律師達納‧雷默斯(Dana Remus)、總統副助理羅伯‧弗萊厄蒂(Rob Flaherty)和曾任白宮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高級顧問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一直在與一家或多家大型社交媒體公司接觸,試圖讓這些公司收緊對COVID-19「虛假和誤導」信息的規定,並對違反規定的用戶採取措施。

例如,去年7月,在拜登稱臉書(Facebook)沒有有效地打擊虛假信息之後,Meta公司的一位高管聯繫了拜登任命的外科醫生維維克‧穆爾西(Vivek Murthy),說政府和Meta公司團隊在該言論之後進行了會晤,「以更好地了解白宮對我們今後在虛假信息方面所期望的範圍」。

同一位高管後來寫信給穆爾西說:「我想確保你看到我們在過去一週所採取的措施,以調整我們在刪除錯誤信息方面的政策,以及為進一步解決『批量虛假信息』而採取措施」,包括刪除與該組織有關的網頁。

白宮公開向社交媒體公司施壓,要求他們對一個被官員稱為「虛假信息批發組」(disinformation dozen)的團體採取行動,一個非營利組織聲稱這些團體在社媒上制造了大量的「反疫苗虛假信息」。同樣在去年7月,穆爾西說,臉書在打擊虛假信息方面做得不夠。

去年4月,白宮數字戰略主任弗萊厄蒂告訴斯拉維特和其他人,白宮工作人員將聽取推特(Twitter)「關於疫苗錯誤信息」的簡報。其中一條信息顯示,會議包括「白宮(和我們的COVID專家)可以在產品方面的合作方式」。

在去年的另一次交流中,一名從事「錯誤、不實和惡意信息」工作的財政部官員告訴Meta的工作人員,財政部副部長想談談「潛在的影響行動」。

同時,在去年2月的一篇文章中,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詹‧伊斯特利(Jen Easterly)寫信給另一位機構官員說,她「試圖讓我們建立一個與美聯儲合作的平台,以便更好地了解有破壞的趨勢,而相關機構可以嘗試做好預先的準備」。

這些文件是密蘇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總檢察長對政府提起的訴訟中,初步涉及的一部分,後來被聯邦官員誹謗的專家也加入了訴訟。

「如果有人懷疑聯邦政府在審查那些敢於對官方COVID信息提出異議的美國人,那麽這種懷疑已經被消除。」新公民自由聯盟的律師傑寧‧尤尼斯(Jenin Younes)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通過脅迫社交媒體公司參與壓制美國人的程度令人震驚,現在已經被揭露了。」

審查機構

原告說,大規模的施壓行動相當於一個「審查機構」,因為它涉及如此多的官員和政府機構。

政府律師只確定了五個機構——即國土安全部(DHS)、CISA、疾控中心(CDC)、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DIA)以及穆爾西的辦公室,其45名官員與社交媒體公司就「錯誤信息」進行了溝通,儘管他們提供的文件顯示其他人也參與其中,包括人口普查局、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的官員。

大科技公司的答覆還顯示,有更多官員參與了這項工作。

Meta公司披露,至少有32名聯邦官員,包括白宮和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的高級官員,與該公司就言論管控進行了溝通。在政府的回應中,許多官員的身份並不明確。

YouTube披露了政府沒有透露的11名官員,Twitter確定了9名官員,包括國務院的高級官員。

「就目前提供的證據表明,這個審查機構涉及部門廣泛」,原告說,「它上升到美國政府的最高級別,包括許多白宮官員。」

此外,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對媒體透露,聯邦調查局(FBI)在2020年大選前曾發出警告,該局經常向社交媒體公司發出信函,但FBI否認了這一說法。

原告告訴監督此案的法官,需要更多的證據來揭開審查運動的全部範圍。

「當聯邦政府與大公司勾結審查言論時,美國人民就成了臣民,而不是公民。」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共和黨人傑夫‧蘭德里(Jeff Landry)在一份聲明中說:「決不允許(美國司法部)躲在行政特權的面紗後面,特別是當已經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人民的政府與這些社交媒體公司勾結,壓制他們的言論自由權時。」

【查看原始文件請點擊這裡

原文:Over 50 Biden Administration Employees, 12 US Agencies Involved in Social Media Censorship Push: Documen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