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阿富汗使馆外发生爆炸 2名外交官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周一(9月5日),俄罗斯驻阿富汗首都大使馆外发生致命爆炸,至少有两名俄罗斯外交官遇难。

据俄新社和一名当地警察官员说,5日,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位于喀布尔俄罗斯大使馆入口附近引爆了炸药,造成两名大使馆工作人员和至少一名平民死亡。

预计死亡人数会更多,有报导称有8至10人被杀。

据俄新社报导,当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出来喊在外面等候办理签证的人的名字时发生了爆炸。该机构后来援引莫斯科外交部的话报导说,大使馆的两名工作人员被杀。

喀布尔警察局长的发言人扎德兰(Khalid Zadran)说,至少有一名平民被杀,另有10人受伤。他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试图在人群中引爆炸弹,但被安全部队发现,并将其击毙。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能够引爆炸药。

扎德兰说,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该地区已被警方封锁。

没有人立即声称对这次爆炸负责,这是自塔利班夺取政权以来一年内爆发的最新袭击事件。自去年塔利班接管该国以来,随着美国和北约军队撤离,伊斯兰国组织(ISIS)在当地的分支机构加强了对塔利班和平民的袭击。

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俄罗斯是少数几个在喀布尔保留大使馆的国家之一。虽然莫斯科没有正式承认塔利班政府,但他们一直在与官员就供应汽油和其它商品的协议进行谈判。

上个月,塔利班刚刚庆祝了美国撤离阿富汗一周年。在庆祝活动几天后,喀布尔发生了汽车爆炸,两人死亡。

内政部发言人Abdul Nafi Takor在其推特账户上说,上周三,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第17警区发生的汽车爆炸中,有两人死亡,另有三人受伤。

爆炸破坏了阿富汗的庆祝活动,因为正值塔利班政权纪念他们再次获得国家控制权一周年。据新华社报导,当局已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虽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但它说安全人员赶到了该地区。

尽管塔利班领导人一再呼吁和努力,但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承认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IEA)的正式名称。

美国对塔利班的信任不断减少,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双方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关于向阿富汗发放资金的谈判已经戛然而止。

西方将塔利班搁置,喀布尔着眼于与中共和俄罗斯的未来。但事实表明,这不是那么容易。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