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阿富汗使館外發生爆炸 2名外交官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週一(9月5日),俄羅斯駐阿富汗首都大使館外發生致命爆炸,至少有兩名俄羅斯外交官遇難。

據俄新社和一名當地警察官員說,5日,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位於喀布爾俄羅斯大使館入口附近引爆了炸藥,造成兩名大使館工作人員和至少一名平民死亡。

預計死亡人數會更多,有報導稱有8至10人被殺。

據俄新社報導,當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出來喊在外面等候辦理簽證的人的名字時發生了爆炸。該機構後來援引莫斯科外交部的話報導說,大使館的兩名工作人員被殺。

喀布爾警察局長的發言人扎德蘭(Khalid Zadran)說,至少有一名平民被殺,另有10人受傷。他說,一名自殺式襲擊者試圖在人群中引爆炸彈,但被安全部隊發現,並將其擊斃。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能夠引爆炸藥。

扎德蘭說,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該地區已被警方封鎖。

沒有人立即聲稱對這次爆炸負責,這是自塔利班奪取政權以來一年內爆發的最新襲擊事件。自去年塔利班接管該國以來,隨著美國和北約軍隊撤離,伊斯蘭國組織(ISIS)在當地的分支機構加強了對塔利班和平民的襲擊。

塔利班占領喀布爾後,俄羅斯是少數幾個在喀布爾保留大使館的國家之一。雖然莫斯科沒有正式承認塔利班政府,但他們一直在與官員就供應汽油和其它商品的協議進行談判。

上個月,塔利班剛剛慶祝了美國撤離阿富汗一周年。在慶祝活動幾天後,喀布爾發生了汽車爆炸,兩人死亡。

內政部發言人Abdul Nafi Takor在其推特帳戶上說,上週三,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第17警區發生的汽車爆炸中,有兩人死亡,另有三人受傷。

爆炸破壞了阿富汗的慶祝活動,因為正值塔利班政權紀念他們再次獲得國家控制權一周年。據新華社報導,當局已對爆炸事件展開調查,雖然沒有提供更多信息,但它說安全人員趕到了該地區。

儘管塔利班領導人一再呼籲和努力,但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承認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EA)的正式名稱。

美國對塔利班的信任不斷減少,從人道主義的角度來看,這可能是災難性的,因為雙方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關於向阿富汗發放資金的談判已經戛然而止。

西方將塔利班擱置,喀布爾著眼於與中共和俄羅斯的未來。但事實表明,這不是那麼容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