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吕宋岛7.1强震 山崩地裂已知4死逾6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当地时间今天(27日)上午8时43分,规模7.1强震侵袭菲律宾北部吕宋岛(Luzon)人口稀少的艾布拉省,深度只有10公里。据菲国内政部,强震已造成至少4死60伤。

菲律宾内政部部长阿巴洛斯(Benjamin Abalos)表示,班盖特省(Benguet)和艾布拉省(Abra)有3人罹难,另有1人在他省丧命。

受灾严重的艾布拉省一名25岁男性被掉落的碎片砸死、一名23岁女性被一面倒塌墙面压死。警方表示,全省至少有62人受伤。

班盖特省一名25岁建筑工人遭工地现场一栋3层楼高的建筑倒塌压死,其他7名工人及时逃出没有受伤。

2022年7月27日,菲律宾北部发生7.1强震后,在马尼拉以北的南伊洛科斯省维甘市,人们看到了部分被毁坏的老房子的碎片。(RICARDO RAGUINI/AFP via Getty Images)

官员表示,艾布拉省一家医院在部分建筑坍塌后疏散人员,但未传出人员伤亡。

艾布拉省副省长波诺斯(Joy Bernos)在脸书张贴医院的灾损照片,在这栋建筑正面破了个大洞。

菲律宾国家地震机构主管索里顿(Renato Solidum)告诉DZRH,预期会有强烈余震。

他说:“关注焦点是艾布拉省和邻近省份,这是一场大地震。”他并说艾布拉部分地区,特别是马纳博镇(Manabo)已经发生山崩。

2022年7月27日,菲律宾北部发生7.1强震后,南伊罗戈斯省维甘市的班泰瞭望塔部分损坏。(RICARDO RAGUIN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