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十大前 大陆多地封城 民众反抗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中共当局继续执行极端疫情清零政策,成都、深圳、贵阳等多个城市都相继升级防控措施,数千万人被迫进入封闭状态。不断的长期封控导致怨声载道,民众群起反抗封控。

9月2日开始,深圳市龙华区、龙岗区、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山区、光明区和坪山区相继发布通告称,3日至4日进行全区核酸检测,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封闭;公交地铁停运,居家办公;除生活超市、药店之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

这8个区域是深圳市主城区,2020年人口普查数字显示,这8个区的人口超过1700万人。深圳目前仅剩盐田区、大鹏新区还没有封锁。这意味着,深圳几乎全市已进入“封城”状态。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中共的这种封城,它是一种政治运动,它就跟那个文革时候那个什么抓阶级敌人那个情况是非常类似的。很多地方官他是看别人的这个动作,就是别人要封的话,他要不封城的话,他没这个相应的动作的话,有可能会在政治上就被视为一种你没有跟着习近平的这个路线走。”

除了深圳之外,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果园区也相继通报称,因疫情严峻实施静默管理,也就是封城。贵州省毕节市也对中心区域实行临时封控管理。

此前9月1日,人口高达2100万的四川省省会成都市已经要求所有居民原则上居家封控,成为自今年4月上海封城以来实施类似措施的最大城市。官方要求,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校暂缓开学,停止堂食,减少公交车次。

外界分析,涉及重大人事变化的中共二十大临近,习近平正在力争届时能够连任。各地官员纷纷进行政治站队,希望借此上位。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二十大之前各地官员用封城的这种方式向中共的高层、向习近平表态,要站队,他不能站错队。又一次体现出这个中共政治挂帅,它重要到就是所有民众的生活,甚至生命安全,更不用说生活方便,这根本就是要服从中共政治挂帅这个总原则。”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疫情爆发之后,中共大肆鼓吹自己的强制封城模式,吹嘘为所谓的社会主义优越性。所以,中共现在不甘心自打嘴巴,走西方与病毒共存的道路,于是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硬撑着非要坚持极端清零政策。

蓝述:“到最后你还是要走西方的道路,这就成了政治不正确了嘛。所以中共实际上是它自己把自己逼到架子上,下不来了。这个动态清零能延续多久,外人谁都说不准的。这完完全全就是取决于中共内部,它的这个权力延续和权力交替的这个过程总共要走多久。”

长期的不断反复封控,让大陆民众不胜其扰,忍无可忍。各地频频爆发居民被逼集体反抗封控、与官方发生冲突的事件。

3日,武汉黄陂区盘龙城多个小区的居民就因为官方出尔反尔,集结起来要求解封,结果遭到大量警察疯狂殴打、暴力镇压。网上流传视频显示,现场哭喊声响成一片,许多居民被抓。

惠虎宇:“在这种不理性的封锁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反抗,因为他们已经被封锁了差不多三年了嘛。那这样东西你刚开始人们还可以承受,因为它有个盼头,你现在越来越没盼头了,什么时候是个结束。所以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这种官民的冲突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说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动荡。”

2日傍晚,成都市新上线的核酸检测系统崩溃,无数民众在风雨中排队几个小时,也没能做上核酸。人们非常气愤,网路上骂声一片。官方则一如既往紧急“维稳”,将相关话题撤下热搜,进行屏蔽封锁。

编辑/李谦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