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门群岛因中共拒美舰停靠 美退将表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太平洋岛国索罗门群岛,本周阻挡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例行停靠。是否与索罗门在几个月前和中共签署安全协议有关?这对第二岛链的安全意味着什么?来看美国专家的分析。

索罗门群岛在本周拒绝让美国军舰英国军舰入港,并表示该国正在制定军舰入港的新规定。

退役美国陆军上校约翰‧米尔斯认为这与索罗门群岛几个月前,与中共签署的协议有关系。

美国陆军退役上校米尔斯:“很明显,中国人已经在此建立了足迹。我认为你不能等闲视之,这对中共来说本质上是一个前沿的海军作战基地。这完全和中共与索罗门群岛签署的协定有关。”

索罗门本周还拒绝了一艘英国海军巡逻舰艇入港。米尔斯认为,这标志着索罗门正在远离西方。

那么美国及其盟国,对此问题应达到怎样的关注程度呢?

美国陆军退役上校米尔斯:“看一下地图,第二岛链从下到上都很重要。包括帕劳、关岛、天宁岛等最后三个是美国主权领土。我们需要这些基地来产生和投射军事能力,保卫台湾。”

“进驻所罗门群岛,让中方在军事战略与战术上都已经介入第二岛链区域,这是最危险、也最令人忧心之处。实际上,中方已经迫使我军所谓的“左翼”部位,必须在太平洋上直接面对他们。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局面,需要立即应对。”

米尔斯认为,中共试图破坏这个地区的稳定,并使用“一带一路”战略来收买索罗门总理和政治人物。

米尔斯说,索罗门民众一向亲近西方和台湾。美国应该尽快在索罗门群岛设立大使馆,并加强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