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无人机花式扰台 金门驻军干扰枪上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日前,有来自厦门的无人机侵扰台湾防卫据点上空,台军警告无效后开枪予以击落。2日又有无人机扰台,并在烈屿海滩投掷小包垃圾。台湾军方2日晚间首度向外播发了士兵持无人机干扰枪巡防的画面,并放话,一旦驱离无效,定让扰台无人机“有来无回”。

中共无人机花式扰台的戏码近日频频上演,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各沿海据点的军人分别以发信号或信号枪警示、实弹驱离乃至击落的方式予以应对。

当地时间9月2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台湾守军在烈屿地区发现无人机2批2架次,经守军发射信号弹后,无人机快速飞离台海并进入厦门空域。后续有驻军巡查海滩时,发现遭驱逐的无人机投掷了用垃圾袋包裹的一包榨菜和一颗茶叶蛋

当天,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简称金防部)通报了上述情况,并称守军已通报各据点、单位,持续加强警戒搜索。金防部表示,对陆区无人机挑衅骚扰,甚至投掷物品危害军民安全,国军将依自我防卫原则,采取必要、强力的反制措施适切应处。

2日晚间,台湾军闻社发布视频短片,大秀金门守军持无人机干扰枪和T91步枪巡防的画面,首度向外界证实前线守军同时具备“软杀”和“硬杀”的能力,并放话警示对岸,今后再有无人机侵扰台湾禁限制空域,一旦驱离无效,定让无人机“有来无回”。

中华民国国防院中共政军作战所副研究员舒孝煌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这次无人机投掷的是垃圾包,但将来也可能投掷其它的东西,“ 也许是宣传单,也许是其它的有政治意象,可以打认知战的物品,有可能在作战的时候投掷武器”。

他呼吁,不能对无人机投掷物品的情况掉以轻心,如果无人机投掷的是爆裂物,更可能危害前线官兵,所以守军对此要保持警觉。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