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中国民主党副主席陈立群:中共的存在是场灾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美国民运人士陈立群,在纽约积极组织反抗中共的活动,她向本台讲述了在中共文革期间的亲身经历,表示中共的存在是场灾难,而曾经的那些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也因此,让她义无反顾的走上反共的道路。

“那时候我们住在小队里的谷仓里面,这小孩子又不懂,它下面是很厚厚的稻草,我们就在稻草上滚来滚去觉得很开心,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一场很大的灾难。”

1957年,中共发起“反右斗争”,陈立群父亲被打成右派。她还未出生,父亲就进了监狱。

“我的父亲因为他是一个国民党的老兵,他过去那就是读师范毕业的,抗战的时候呢,他就去参加了那个国军,做一些文艺宣传,抗战的文艺宣传,共产党建政以后。就在,可能是53年54年的时候,他就被抓起来,判刑了,以反革命罪判了三年徒刑。”

陈立群父亲刚出狱,又被下放到杭州农村,一呆就是25年。期间,母亲走投无路,带着孩子们投奔父亲。不料村子拒绝接收,只好又返回去。但家里早已被红卫兵抄光。

“我们家总算是回来了,回来以后那就什么也没有,打的地铺,然后慢慢的邻居朋友,就再送一点东西过来,就这么慢慢慢慢,就再把这个家建立起来。”

文革期间,生活困顿加上政治压迫,陈立群形容,那是一段屈辱的生活。她记得,母亲还要每天向中共党魁请罪。

“请罪就是,这是一个老毛的像贴在那里,然后一群地富反坏右吧就是在那里,先低头,然后说自己是什么犯,自己是犯罪了,要那个好好改造什么的。每天都有这么一个仪式一样的一个东西。”

陈立群的身边还有很多熟人遭到迫害,邻居家两个孩子的母亲被批斗的场景,让她至今无法忘怀。

“有一次就红卫兵到他们家里去,就把她拉下来,一个长条凳上面,先把他的头的剃成阴阳头,阴阳头就是一半头发剃掉一半头发留着。然后就站到那个条凳上面去,给她挂了一个什么破鞋什么东西,一个牌子,名字写上去。她刚刚爬到那个凳子上站好 ,有一个红卫兵上去,一脚就把她踢下来,她那个头就栽下来了,摔得真是很惨的,头都摔破掉了。”

著名京剧演员盖叫天,和陈立群的外祖父交情很深,文革期间也遭迫害。

“那个时候就把他放到那个大卡车上面,挂了那个牌子,带的那个高帽子,除了挂牌还有个高帽子,用纸做起来的那个高帽子戴在了头上。上面写着:狗叫天。”

盖叫天的右腿曾摔断,后来接好。1968年,在批斗会上,两个红卫兵把他的右腿再次踩断。

陈立群说,文革时,不同的人有了相同的命运,不管哪个阶层的人,随时都会被拉出去批斗。

“我小学有一个老师,他是共产党员,然后那个时候就把他揪出来以后,也是打得鼻青脸肿,就共产党连他们自己的干部,他们自己的党员他们也打,毫无人性的。”

陈立群还说,很多人在文革中,以各种方式被迫害致死。只有了解中共统治下中国人走过的真实历史,才能认清中共登峰造极的暴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