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闻网港方拟接管 陆委会:阻恶法渗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台湾苹果新闻网8月31日熄灯,为19年历史画下句点,民团指出,港方指派的香港台传媒清算人,委任台湾的公司与会计师,9月1日上午接管台湾苹果新闻网资料库银行账户。陆委会表示,如果“港版国安法”的恶法黑手伸入台湾,相关机关将依法立即采取措施。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而且我们要强调,任何行为如属于,香港清盘令在台效力之延伸,依法无效。如果港方执意将恶法黑手,伸入台湾,我相关机关将依法,将立即采取相关的作为,阻止恶法的效力渗透来台;本会也会要正告相关的国人,不应配合执行恶法,以免触犯我国法律。”

除了陆委会表达严正立场,文化部也表示,基于保护个人资料安全的立场,依个资法授权,派出检查小组到台蘋,了解实际个资保存情形。对于没能具体说明的个资管理及安全维护情况,文化部再次要求,台蘋应在9月5日前提供具体的个人资料档案安全维护计划或业务终止后个人资料处理方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