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权委员会报告:中共在新疆严重侵犯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联合国人权专员“巴切莱特”,在周三晚,结束任期的最后一刻,释出重磅报告,显示中共新疆,严重侵犯人权,甚至犯下反人类罪。对此欧盟和日本政府纷纷发声,谴责中共恶行。

联合国人权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周三晚离任前11分钟,发表报告,认定中共新疆维吾尔人实施“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任意和基于歧视的拘留”可能构成国际罪行,特别是反人类罪。

今年五月,巴切莱特访问新疆,是17年来首次有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官员访问中国。

其后,国际不断要求巴切莱特发布早已完成的新疆人权报告,但遭到北京施压,甚至试图在最后一刻阻止报告发表。

报告指出,中共以反恐和反极端主义战略为借口,对新疆实施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过去五年,据信有一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被关押在“培训中心”,实际是拘留营。目前仍有数十万人被监禁。

周四,欧盟对这份报告表示欢迎,并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罪行。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发言人Nabila Massrali :“欧盟强烈谴责新疆和中国其他地区侵犯人权的行为——特别是对维吾尔人、其他民族、宗教和少数族裔的迫害。”

日本政府赞扬联合国发表新疆人权报告,敦促中共尊重人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日本高度关注新疆的人权状况,保障中国的自由、基本人权、法治等普世价值至关重要。”

联合国呼吁北京立即释放所有被关押在培训中心、监狱或拘留设施中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