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權委員會報告:中共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聯合國人權專員「巴切萊特」,在週三晚,結束任期的最後一刻,釋出重磅報告,顯示中共新疆,嚴重侵犯人權,甚至犯下反人類罪。對此歐盟和日本政府紛紛發聲,譴責中共惡行。

聯合國人權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在週三晚離任前11分鐘,發表報告,認定中共新疆維吾爾人實施「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任意和基於歧視的拘留」可能構成國際罪行,特別是反人類罪。

今年五月,巴切萊特訪問新疆,是17年來首次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官員訪問中國。

其後,國際不斷要求巴切萊特發布早已完成的新疆人權報告,但遭到北京施壓,甚至試圖在最後一刻阻止報告發表。

報告指出,中共以反恐和反極端主義戰略為藉口,對新疆實施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過去五年,據信有一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被關押在「培訓中心」,實際是拘留營。目前仍有數十萬人被監禁。

週四,歐盟對這份報告表示歡迎,並強烈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罪行。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發言人Nabila Massrali :「歐盟強烈譴責新疆和中國其他地區侵犯人權的行為——特別是對維吾爾人、其他民族、宗教和少數族裔的迫害。」

日本政府讚揚聯合國發表新疆人權報告,敦促中共尊重人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日本高度關注新疆的人權狀況,保障中國的自由、基本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至關重要。」

聯合國呼籲北京立即釋放所有被關押在培訓中心、監獄或拘留設施中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