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维稳费高于军费 10年倍数成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中共每年维稳支出也越来越多。日媒近日披露,中共在2020年的维稳经费高达2100亿美元,比国防支出高出7%之多。评论认为,当局变本加厉的控制手段,只会恶性循环的让中国未来充满更多不确定性。

《日经亚洲评论》8月29日一篇报导指出,中共的国防支出增长迅速,逐渐逼近美国。但2020年中国的维稳支出高达2100亿美元,10年成长超过一倍,比国防支出高出7%之多。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维稳经费的这种高投入,它一直都维持了大概有10几年了,到了2019年的时候,它那个维稳经费就已经达到了1.4万亿了。在2009年的时候就开始超过军费了,中共眼中的这个社会的不稳定,在它们看来,那个时候就已经是非常的迫切了,非常的严重了。”

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今年的上海警方在防疫期间强行驱赶住户,河南当局利用“健康码”阻止村镇银行储户维权等乱象不断被曝光,中共政府也持续加大力度管制公共秩序,箝制公众言论。

惠虎宇:“比如说今年它这个房地产这种爆雷,银行金融系统出现问题,老百姓取不出款,这都是它的这种统治造成的。但是它越控制只能说它制造的问题会越多,因为它不解决任何一个社会问题。它仅仅只是用这种强势的手段,它会雇用很多黑社会去把民间的这些人们的对权利的这种诉求给打压下去。”

深圳企业家王应国说,中共维稳的单位很多,经费支出超过想像。

深圳企业家王应国:“我在基层的时候,我们基层的维稳的地方它有几个大的。国安部、国安厅,这是第一个部门,这是完全做维稳的。第二个部门,我们可能知道的就是那个公安部门。还有一个重要的部门,我们叫国保。还有一个就是因为针对法轮功的,就是江泽民的610办公室,一直在正常运转。”

王应国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是一个单独的维稳部门,从中央到地方都有,但现在还在运转。换句话说,中共还在持续迫害法轮功。

王应国:“还有一个叫维稳办公室,就是下面乡镇维护稳定办公室,一般是在市政府、乡政府、镇政府,它这也是一个单独的部门。就是再加上其它的,比如说司法、公检法,如果是以维稳这个概念来定义的话,它的数量是很惊人的。说夸张一点,它是80%以上财政收入它是用来维稳的,而不是我们现在说的那个维稳经费跟军费比的这个水准。”

评论认为,中共所谓的社会稳定,就是所有人都不要找政府的麻烦。

惠虎宇:“比如说在唐山发生的那个打人事情,你有那么多的摄像头,你有那么多的这个所谓维稳经费,或者是公共安全的这种经费。但是你看老百姓要一个真相,要惩治犯罪,它多难啊,千呼万唤也呼不出来。最后,最近这几天,中央电视台给了这么一个通告,但是大家都不相信,是不是?就是它经过这么长时间把钱花在什么地方了,全部都是花在作假。”

报导还说,当局为了监控民众,当地公安局几乎在所有住宅区和商业建筑中,安装街道摄像头,扩大监控系统覆盖范围。

王应国:“这个政权它已经说得很明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它已经在枪杆子里面维护政权,它所有的东西都是来润滑它的枪杆子,让它的枪杆子有效的对准它的人民和老百姓,你不能有思想、你不能有想法,你不能有任何它没有给出规范动作的行动。”

中共打造全方位城市监控网路,不仅用来维持治安,更是为了监视和压制异议人士和人权活动人士。讯息研究公司比较技术(Comparitech)发表报告,全球目前大约安装超过10亿个监控摄影机,其中一半以上安装在中国。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