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維穩費高於軍費 10年倍數成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中國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中共每年維穩支出也越來越多。日媒近日披露,中共在2020年的維穩經費高達2100億美元,比國防支出高出7%之多。評論認為,當局變本加厲的控制手段,只會惡性循環的讓中國未來充滿更多不確定性。

《日經亞洲評論》8月29日一篇報導指出,中共的國防支出增長迅速,逐漸逼近美國。但2020年中國的維穩支出高達2100億美元,10年成長超過一倍,比國防支出高出7%之多。

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維穩經費的這種高投入,它一直都維持了大概有10幾年了,到了2019年的時候,它那個維穩經費就已經達到了1.4萬億了。在2009年的時候就開始超過軍費了,中共眼中的這個社會的不穩定,在它們看來,那個時候就已經是非常的迫切了,非常的嚴重了。」

中國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今年的上海警方在防疫期間強行驅趕住戶,河南當局利用「健康碼」阻止村鎮銀行儲戶維權等亂象不斷被曝光,中共政府也持續加大力度管制公共秩序,箝制公眾言論。

惠虎宇:「比如說今年它這個房地產這種爆雷,銀行金融系統出現問題,老百姓取不出款,這都是它的這種統治造成的。但是它越控制只能說它製造的問題會越多,因為它不解決任何一個社會問題。它僅僅只是用這種強勢的手段,它會僱用很多黑社會去把民間的這些人們的對權利的這種訴求給打壓下去。」

深圳企業家王應國說,中共維穩的單位很多,經費支出超過想像。

深圳企業家王應國:「我在基層的時候,我們基層的維穩的地方它有幾個大的。國安部、國安廳,這是第一個部門,這是完全做維穩的。第二個部門,我們可能知道的就是那個公安部門。還有一個重要的部門,我們叫國保。還有一個就是因為針對法輪功的,就是江澤民的610辦公室,一直在正常運轉。」

王應國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是一個單獨的維穩部門,從中央到地方都有,但現在還在運轉。換句話說,中共還在持續迫害法輪功。

王應國:「還有一個叫維穩辦公室,就是下面鄉鎮維護穩定辦公室,一般是在市政府、鄉政府、鎮政府,它這也是一個單獨的部門。就是再加上其它的,比如說司法、公檢法,如果是以維穩這個概念來定義的話,它的數量是很驚人的。說誇張一點,它是80%以上財政收入它是用來維穩的,而不是我們現在說的那個維穩經費跟軍費比的這個水準。」

評論認為,中共所謂的社會穩定,就是所有人都不要找政府的麻煩。

惠虎宇:「比如說在唐山發生的那個打人事情,你有那麼多的攝像頭,你有那麼多的這個所謂維穩經費,或者是公共安全的這種經費。但是你看老百姓要一個真相,要懲治犯罪,它多難啊,千呼萬喚也呼不出來。最後,最近這幾天,中央電視台給了這麼一個通告,但是大家都不相信,是不是?就是它經過這麼長時間把錢花在什麼地方了,全部都是花在作假。」

報導還說,當局為了監控民眾,當地公安局幾乎在所有住宅區和商業建築中,安裝街道攝像頭,擴大監控系統覆蓋範圍。

王應國:「這個政權它已經說得很明白,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它已經在槍桿子裡面維護政權,它所有的東西都是來潤滑它的槍桿子,讓它的槍桿子有效的對準它的人民和老百姓,你不能有思想、你不能有想法,你不能有任何它沒有給出規範動作的行動。」

中共打造全方位城市監控網路,不僅用來維持治安,更是為了監視和壓制異議人士和人權活動人士。訊息研究公司比較技術(Comparitech)發表報告,全球目前大約安裝超過10億個監控攝影機,其中一半以上安裝在中國。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