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二十大前维稳 中国多省市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在中共二十大前夕,当局以疫情为由,在北京周边地区进行严密的封锁限制,不仅如此,中国从南到北的多个省市,也再次被全面封控

8月30日,中共公布了二十大的会期,与此同时,北京周边省市再次进行大规模封城。

与北京接壤的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已实施所谓“全域静态管理”,四个主要市区的居民被限制在家中三天,并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这座拥有约1100万人口的城市还暂停了所有的交通运输,停止封锁地区的非必要商业运营。

石家庄卢先生:“他们自己风声鹤唳吧,这个疫情我觉得没有什么,但是有些小区好像封掉了。”

天津市也在继续全员核酸检测。当地政府要求,凡是居住在天津的民众,采样前必须保持原地静止,只有参加完筛查采样的民众才可以出行。

不仅如此,中共的防疫措施还层层加码。

河北承德市30日发布“防疫连坐”公告,宣称不配合者,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将不得参军、入党、考公务员。

许多网友强烈批评。有人直指,这规定根本是“株连九族”和“对公民权利的蔑视”。

北京市民王先生:“实际上它是一种常规的,就是在开会之前,各地方政府是为了保乌纱帽,必须没有这个(病毒),有的话就进行封控。我觉得它是一种压制,或者是一种维稳的手段。”

除了北京周边地区,全国从南到北都在进行严厉封控。

四川成都当地交通中断,社区被封控,全员反复进行核酸检测。

四川成都李女士:“没有多大的严重,我也不知道他们这些人怎么搞的,公交车、地铁都封了,不让出门,把你锁在小区里面,你怎么出去啊。这个病毒没有什么厉害,当官干的,当官的想怎么封就怎么封,老百姓有什么权利,老百姓没有权利。”

许多成都居民担心封城,于是出现全城大抢购的现象。从网传视频和照片中可见,一些超市货架都被抢购一空。

四川成都熊女士:“买菜什么都抢,菜那些都贵了,反正出去办事要48小时核酸,要核酸才去办的了,不然什么地方都进不去。”

在广东省深圳市,当局不顾民生和经济,增加对三个区超过600万人口实施全域管控,同时关闭了世界最大的电子市场“华强北”。

深圳程先生:“都是政府怕,习近平搞这个清零政策,因为有问责制,个个都怕,怕有责任,所以都这样搞的乌烟瘴气,为难老百姓,搞得我们去哪里都不方便。”

深圳程先生表示,现在老百姓对政府的封控措施都非常反感。

程先生:“深圳龙岗那里我就看见有通知出来,外卖、快递不准进小区,全部要放在外面。所以说,老百姓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的。其实共产党有一点,它那个做法就专门跟人家反着干一样的。”

北方的辽宁省大连市,是中国重要的大豆和铁矿石进口集散地,如今也无法幸免被封控。

当地政府从29日起,对大连所有的交通运输进行管控。全员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没有参加核检的民众全部转为黄码。

大连当局还宣布,从30日起至9月3日,实施5天的所谓“静默管理”。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巴彦县通报,29日开始对全县实行3天的“静默管理”。黑龙江大庆市也公告,从28日晚上开始,全市进行7天封控。

目前,深圳、成都、重庆、天津、武汉、大连、石家庄、哈尔滨等8个千万人口的城市,已经集体进入准封控或局部封控状态,民间怨声载道。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中共当局把“动态清零”当成了首要政治任务,但这么荒唐的政策,正好是中共灭亡前的征兆。不管二十大结果如何,都救不了中共。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