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二十大前維穩 中國多省市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在中共二十大前夕,當局以疫情為由,在北京周邊地區進行嚴密的封鎖限制,不僅如此,中國從南到北的多個省市,也再次被全面封控

8月30日,中共公布了二十大的會期,與此同時,北京周邊省市再次進行大規模封城。

與北京接壤的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已實施所謂「全域靜態管理」,四個主要市區的居民被限制在家中三天,並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這座擁有約1100萬人口的城市還暫停了所有的交通運輸,停止封鎖地區的非必要商業運營。

石家莊盧先生:「他們自己風聲鶴唳吧,這個疫情我覺得沒有什麼,但是有些小區好像封掉了。」

天津市也在繼續全員核酸檢測。當地政府要求,凡是居住在天津的民眾,採樣前必須保持原地靜止,只有參加完篩查採樣的民眾才可以出行。

不僅如此,中共的防疫措施還層層加碼。

河北承德市30日發布「防疫連坐」公告,宣稱不配合者,三代以內旁系親屬,將不得參軍、入黨、考公務員。

許多網友強烈批評。有人直指,這規定根本是「株連九族」和「對公民權利的蔑視」。

北京市民王先生:「實際上它是一種常規的,就是在開會之前,各地方政府是為了保烏紗帽,必須沒有這個(病毒),有的話就進行封控。我覺得它是一種壓制,或者是一種維穩的手段。」

除了北京周邊地區,全國從南到北都在進行嚴厲封控。

四川成都當地交通中斷,社區被封控,全員反覆進行核酸檢測。

四川成都李女士:「沒有多大的嚴重,我也不知道他們這些人怎麼搞的,公交車、地鐵都封了,不讓出門,把你鎖在小區裡面,你怎麼出去啊。這個病毒沒有什麼厲害,當官幹的,當官的想怎麼封就怎麼封,老百姓有什麼權利,老百姓沒有權利。」

許多成都居民擔心封城,於是出現全城大搶購的現象。從網傳視頻和照片中可見,一些超市貨架都被搶購一空。

四川成都熊女士:「買菜什麼都搶,菜那些都貴了,反正出去辦事要48小時核酸,要核酸才去辦的了,不然什麼地方都進不去。」

在廣東省深圳市,當局不顧民生和經濟,增加對三個區超過600萬人口實施全域管控,同時關閉了世界最大的電子市場「華強北」。

深圳程先生:「都是政府怕,習近平搞這個清零政策,因為有問責制,個個都怕,怕有責任,所以都這樣搞的烏煙瘴氣,為難老百姓,搞得我們去哪裡都不方便。」

深圳程先生表示,現在老百姓對政府的封控措施都非常反感。

程先生:「深圳龍崗那裡我就看見有通知出來,外賣、快遞不准進小區,全部要放在外面。所以說,老百姓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其實共產黨有一點,它那個做法就專門跟人家反著幹一樣的。」

北方的遼寧省大連市,是中國重要的大豆和鐵礦石進口集散地,如今也無法倖免被封控。

當地政府從29日起,對大連所有的交通運輸進行管控。全員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沒有參加核檢的民眾全部轉為黃碼。

大連當局還宣布,從30日起至9月3日,實施5天的所謂「靜默管理」。

與此同時,哈爾濱市巴彥縣通報,29日開始對全縣實行3天的「靜默管理」。黑龍江大慶市也公告,從28日晚上開始,全市進行7天封控。

目前,深圳、成都、重慶、天津、武漢、大連、石家莊、哈爾濱等8個千萬人口的城市,已經集體進入准封控或局部封控狀態,民間怨聲載道。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中共當局把「動態清零」當成了首要政治任務,但這麼荒唐的政策,正好是中共滅亡前的徵兆。不管二十大結果如何,都救不了中共。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