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實彈驅離中共無人機 美國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台灣實彈驅離中共無人機 美國表態

台灣軍方8月30日對一架盤旋在金門島上空的中共無人機發射實彈驅離。這是最近一段時間來,中共無人機多次騷擾金門後,台灣首次以實彈射擊做出反制。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分別對事件做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30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是否對台海局勢升級有所擔憂」。她回應說,美國對台灣政策不變,將持續依據一中政策與台灣深化關係,包括持續推進美台經貿關係。同時,美方將繼續呼籲北京重新開放溝通渠道。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帕特爾在當天的記者會上也被問到同樣問題。他說,希望中共不要使情勢升級,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並與北京保持溝通暢通。

他說,在過去幾週內,中共反應過度並進行挑釁,而美國和該地區的其它國家則有節制,且負責任。帕特爾表示,美方不打算使局勢升級或引發任何危機。

戈爾巴喬夫去世 消息登微博熱搜

前蘇聯領袖戈爾巴喬夫8月30日病逝,得年91歲。他因為和平結束了冷戰,受到全球很多國家的尊敬和愛戴,美英法德日等各國領袖紛紛發悼詞哀悼。

但截止到8月31日晚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仍沒有發出悼詞。中共外交部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稱,戈爾巴喬夫「曾經為推動中蘇關係正常化作出積極貢獻」,他們對戈爾巴喬夫逝世,表示哀悼。

戈爾巴喬夫是蘇聯解體的關鍵人物,如何避免重蹈蘇聯覆轍,曾是中共執政者關注焦點。

大陸網絡對他去世的消息,關注度超高,話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評論跟貼也多達數萬。不過,網民意見兩極。

一些人跟從中共官方口徑批評他,但很多網民表示,他結束了蘇聯共產帝國,值得讚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