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岁修 俄暂停北溪1号供应 欧洲电力再拉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随着冬季即将来临,欧洲因能源价格飙升,持续处于紧绷状态。今天(31日),俄国能源巨擘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再因压缩机厂为期3天的岁修,将暂停透过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线供应德国天然气,进一步推升原已紧绷的电力市场紧张情势。

俄国能源巨擘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还补充说,“每运作1000个小时”后就必须进行维护。

中央社报导,重度倚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德国指控莫斯科当局利用能源作为“武器”。

德国联邦网路管理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局长穆勒(Klaus Mueller)说,这是一个“在技术上难以理解”的决定,警告这有可能只是莫斯科当局利用能源供应作为威胁的借口。

穆勒指出,从过往经验来看,莫斯科当局“屡屡在所谓的维护工作后做出政治决定”,并补充表示“我们要到9月初才会知道俄罗斯是否将再次这么做”。

俄罗斯政府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被问及完成3天岁修后是否将恢复供应天然气,他表示,“除了制裁措施导致的技术问题外,供应保证不受干扰”。

他补充表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祭出制裁,这些制裁措施不允许进行正常维修工作”,似乎暗示着先前一轮漫长复杂、断续供应的情况将重演。

2022年8月30日,在德国东北部靠近波兰边境的卢布明,天然气运输和管网运营商Gascade公司的场地上,拍摄到接收和分配天然气的设施。卢布明的工业基础设施包括北溪1号管道的接收和分配站,也是最终罐装的北溪2号管道从俄罗斯运来的更多天然气上岸的地方。(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萧兹)30日表示,政府为确保冬季天然气供应无虞所采取的措施,已使德国应对俄罗斯进一步限制供气有所准备。

舒尔茨,“我们已可妥善应对俄罗斯的威胁。俄国把天然气当作对乌克兰作战的策略之一。”

欧洲寻求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之际,为建立跨大西洋供应链一事铺路,舒尔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杜鲁道)23日签署绿氢(green hydrogen)供应伙伴协议。

双方在联合声明中指出,这项计划最快将于2025年向德国交付第一批加拿大生产的氢。

加拿大表示,加国也会将氢出口至更广大的欧洲市场,“有助欧洲能源安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