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14年来首次减持中国比亚迪 引发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美国亿万富翁、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减持了比亚迪公司的股份。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投资人对巴菲特判断力的信任,此举可能会动摇他们对比亚迪股票的信念。

一个多月前,外界曾猜测这位传奇投资家正准备抛售他在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全部头寸,导致比亚迪股价一度暴跌。

据彭博社8月30日报导,根据周二(8月30日)港交所的一份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其在比亚迪香港上市股票中的持股比例从20.04%降至19.92%,价值约4,700万美元。

自从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比亚迪20.49%的股份7月份进入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entral Clearing and Settlement System)以来,市场就在猜测巴菲特在计划出售该股。这引发了比亚迪一度出现近两年来最大跌幅。

巴菲特是否会继续减持比亚迪的股份引发关注。当巴菲特2007年抛售所持有的中石油的全部股份时,他是分阶段进行的。2007年的抛售在大约三个月的时间内通过至少七次交易进行。

在投资者看来,巴菲特投资股票的眼光独到又奇特,因此,很多人追随巴菲特的商业嗅觉。

彭博社援引卓汇投资(香港)有限公司(Excel Investment Hong Kong Ltd.)分析师Franklin Tang的话说,“这可能会动摇许多机构投资者对比亚迪股票的坚定信念。”

Tang认为,这也将会使很多比亚迪股票的投机者感到紧张,因为他们的信念主要是基于对巴菲特判断力的信任。

彭博社说,比亚迪发言人周二未能立即发表评论,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代表也尚未发表评论。在香港交易结束时,该股小幅收低。

比亚迪是中国最受关注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一直受益于巴菲特对该公司的支持。周一,该公司报告说,截至6月份的六个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06.35%,至36亿元人民币(5.21亿美元)。

巴菲特在2008年首次投资比亚迪时,投资额约为2.3亿美元,而目前的投资价值超过80亿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位92岁投资家的净资产约为1,002亿美元。

除了减持比亚迪公司的股份外,巴菲特今年也买入了一些股票。

今年4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透露,已经购买了近1.21亿股、价值约42亿美元的惠普(HP)股票。当时此消息传出后,惠普股票大涨。

今年3月,伯克希尔增持了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股份,并宣布以116亿美元收购Alleghany Corporation保险公司。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