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批中共将台海军事化 印媒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中共军队测量船远望5号”,16日在斯里兰卡赫班托达港停靠,引发印度不满。中印双方领事馆在网路上隔空交火,印度驻斯里兰卡的官方机构28日在推特暗讽,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让许多小国面临不透明的债务挑战,并批评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将“台海军事化”与“远望5号”访问斯里兰卡两件事,做了连结。多家印度媒体注意到,这是印度政府首次有行政部门如此形容台湾海峡局势。

印度媒体WION主播:“这则推文指责北京将台湾海峡军事化。有一点必须说,这是印度首次这样的发言,此前从没有如此坦率谈论台湾局势,措词的选择有显着的意义。”

外界关注,未来印度是否继续在台湾议题上作出强硬表态。“印度时报”社论指出,在台湾议题上畏首畏尾并不符合印度的利益,印度也该考虑派遣高阶代表团访问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