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批中共將台海軍事化 印媒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中共軍隊測量船遠望5號」,16日在斯里蘭卡赫班托達港停靠,引發印度不滿。中印雙方領事館在網路上隔空交火,印度駐斯里蘭卡的官方機構28日在推特暗諷,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讓許多小國面臨不透明的債務挑戰,並批評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將「台海軍事化」與「遠望5號」訪問斯里蘭卡兩件事,做了連結。多家印度媒體注意到,這是印度政府首次有行政部門如此形容台灣海峽局勢。

印度媒體WION主播:「這則推文指責北京將台灣海峽軍事化。有一點必須說,這是印度首次這樣的發言,此前從沒有如此坦率談論台灣局勢,措詞的選擇有顯著的意義。」

外界關注,未來印度是否繼續在台灣議題上作出強硬表態。「印度時報」社論指出,在台灣議題上畏首畏尾並不符合印度的利益,印度也該考慮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問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