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能源危机加剧 德法各谋出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为应对严峻的天然气短缺问题,8月29号, 德国和法国政府分别表示,将优先解决能源短缺和电价上涨问题。

周一(8 月 29 日),正在捷克访问的德国总理舒尔茨表示,欧洲领导人正在共同努力应对能源价格上涨的挑战。

德国总理舒尔茨:“无论是天然气价格还是电力价格。对我们国家的家庭和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负担。”

相较德国,法国的能源价格虽涨幅不大,但为了今年能安全过冬,法国总理博尔内(Elisabeth Borne)周一(8 月 29 日)敦促各能源公司,在9月份制定各自的节能计划。

法国总理博尔内:“面对这个冬天能源短缺的风险,我们只有一条路——减少能源消耗。我建议我们一起实现这次的节能计划。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如果每个人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随时都会发生严重的天然气中断,造成重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