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明当选韩国第一在野党党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曾参与竞选韩国总统的李在明,28日以压倒性优势,当选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党魁,结束该党长达5个多月的领导真空期。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28日在首尔举行全国大会。议员李在明以77.77%的得票率当选为党首,结束了该党党首空缺的局面。

今年三月,共同民主党领导层因总统选举失败而集体辞职后,党首空缺,由紧急对策委员会代理党内事务。在六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共同民主党再次惨败。委员会也随后集体辞职。

面对选举的接连失利,李在明在当选感言中强调,将让共同民主党再次掌权。

共同民主党新任党首李在明:“今天的大会将成为两年后的国会议员选举,四年后的地方选举,五年后的大选的胜利起点。”

李在明还提议与总统尹锡悦会面,共同解决问题,为政府和执政党提供帮助。

共同民主党新任党首李在明:“如果国民的生活能够改善,我将首当其冲与政府和执政党进行合作。我将提议与总统举行会议,坐在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今年三月总统大选时,李在明以0.7个百分点的微弱差距败给尹锡悦。李在明当选最大在野党党首当天,总统室公报首席秘书金恩惠表示祝贺,期待李在明配合政府解决各种民生难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