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明當選韓國第一在野黨黨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曾參與競選韓國總統的李在明,28日以壓倒性優勢,當選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結束該黨長達5個多月的領導真空期。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28日在首爾舉行全國大會。議員李在明以77.77%的得票率當選為黨首,結束了該黨黨首空缺的局面。

今年三月,共同民主黨領導層因總統選舉失敗而集體辭職後,黨首空缺,由緊急對策委員會代理黨內事務。在六月舉行的地方選舉中,共同民主黨再次慘敗。委員會也隨後集體辭職。

面對選舉的接連失利,李在明在當選感言中強調,將讓共同民主黨再次掌權。

共同民主黨新任黨首李在明:「今天的大會將成為兩年後的國會議員選舉,四年後的地方選舉,五年後的大選的勝利起點。」

李在明還提議與總統尹錫悅會面,共同解決問題,為政府和執政黨提供幫助。

共同民主黨新任黨首李在明:「如果國民的生活能夠改善,我將首當其衝與政府和執政黨進行合作。我將提議與總統舉行會議,坐在一起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

今年三月總統大選時,李在明以0.7個百分點的微弱差距敗給尹錫悅。李在明當選最大在野黨黨首當天,總統室公報首席祕書金恩惠表示祝賀,期待李在明配合政府解決各種民生難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