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男女交替做核酸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8月28日,河北省三河市发布通告,即日起实行“男女交替核酸检测”,男性周一做,女性周四做。网友嘲讽:“病毒还会异性相吸,同性相斥?”

“病毒还会异性相吸,同性相斥?”

据“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消息,河北省三河市政府28日发布通告,全市所有居民每周分性别做核酸检测。

其中,男性居民:每周一6:00至10:00,首次采样日期为8月29日;女性居民:每周四6:00至10:00,首次采样日期为9月1日。

通告称,不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将会受到处罚。

三河市男女交替核酸检测,引发网络热议。网友嘲讽:“跟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还男女分开,科学依据是什么?”“难道病毒还有磁场?异性相吸,同性相斥?”“怎么意思,怕怀孕啊?”

“看似有序实则乱七八糟。一家子还要分两次去,打乱顺序是为了增加交叉感染概率吗。”

(网络截图)

有网友表示,不仅仅是三河市,河北廊坊全市都实施男女交替核酸检测。

还有网友直言,大连、江苏早就实施了。

西安搞核酸创收 ?自费一次3元

8月29日,网传消息称,陕西西安市即日起所有公共场所需要72小时核酸证明,政府只保障一周一次的核酸筛查,其余时间居民要自费核酸,最低一次3元。

与此同时,“长乐未央”官方视频号也刻意引导居民“如果核酸检测证明已超过72小时,请在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当然是要自费。

(微博截图)

网传信息显示,西安一些商场、超市均要求查验72小时核酸,没有做就提示去附近付费做,否则无法进入。

西安网友纷纷证实:“今天已经验证了,为了去买菜,我已经自费一次了。”“刚刚取快递发现小区门口都贴上‘出入小区需72小时核酸证明’,苛政猛如虎!”

“学校,超市,市场,图书馆,目前这些地方已经确认必须72小时核酸。”“医院48小时内核酸,我昨天刚去的。现场做,排队排到你怀疑人生。”

“正式红头文件也没有,真的离谱。”“要我们每天自费做核酸吗,今天不出门又能省三块?”

“太TM不要脸了,老百姓都要活不下去了,不想着怎么为老百姓谋福利,一心就想着榨取老百姓的最后一滴血,我们从ZF那得不到一点好处,还要每人每周变相硬性的给ZF交钱,这门生意到底是要肥了谁呢。”

(微博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