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文化财展 大阪神宫夏夜纳凉祈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拥有八百年历史的日本大阪水无濑神宫,正在举办一项特别的夏夜活动,为八月的日本带来一份清凉。

记者:大阪的水无濑神宫正在举办“风‧光‧文化财的融合展”,幽幻的景观吸引许多参观客在细雨中前来品味。

一千多个招福风铃满载人们的祝福,随风奏响清凉的乐音驱走暑气。风铃上的雨珠和地上的倒影,让人气景观——风铃回廊别添一番韵味。

神宫夏夜特别活动携手志愿者参与布景。祈愿球漂浮的净手池、风车墙、提灯等特别场景让以往肃穆的古老神宫变得美轮美奂。

本次活动的另一特色人气景观是由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竹子灯笼。海边的小渔村、京都街头的歌舞伎等等,三十多幅风格各异的画作在竹筒上闪闪发光,吸引人们静静观赏。

活动志愿者“京都竹游会”:“一件作品要几个月才能完成,完成时固然喜悦,如此呈现让人观赏更感到开心。”

观赏重要文化财在夜晚呈现的不同表情也是活动的一大看点。茶室“灯芯亭”的造型十分特别,因天棚由十几种灯心草制成而得名。还有神宫最古老的建筑——客殿,传说是由丰臣秀吉献纳的。

神宫在日本一般是指等级较高的神社,祭祀对象则是日本的皇室先祖。

风光之会事务局水无濑努:“我们的活动是想让更多人知道这里有着瑰宝般的文化财产。神社是神圣的地方,也希望人们能在这里恢复元气,获得前进的动力。”

特别活动在三年前随疫情开启,神宫方面在活动中建议人们,多尝试表达感恩并把感谢写下来,这样不仅会疗愈自己还有阅读它的人们。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清水敏子、刘志贵、秦慈民日本大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