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如果公共政治课考研名师真移民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近日,有网友爆料考研名师肖秀荣早在2012年就已移民加拿大。该消息迅疾引发网友热议。但事件不断发酵后,8月21日大量相关帖文和留言已被删除。

肖秀荣何许人也?

但凡考过研的人没有不知道的。

百度百科词条是这么介绍他的:肖秀荣,福建人,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研究与教学工作。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现北大国际关系学院),1991年至2004年为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硕士研究生政治理论入学统一考试命题组成员,曾任政治命题组副组长及学科组组长,参与历年考研政治大纲的修订和《政治理论复习参考书》的编写。14年的考研政治命题经验无疑使肖秀荣教授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命题专家。

据熟悉肖秀荣的网友介绍,他深谙考研政治的命题特点和命题规律,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信息量大,预测性强。其高质量的辅导效果使他成为考研辅导中最强的实力派人物。他的预测能力为同行及考研朋友所称道和赞誉。2006年1月考前半天点题及4套模拟试题直接命中考研政治考点分数达80分,可见其押题之准。甚至有网友称,他押题的准确度和照抄没有什么区别。

目前,有关肖秀荣移民的消息并没有被证实真伪,但也没见肖秀荣本人辟谣。由此来看,这事很有可能是真的。而如果是真的,那就太讽刺了。试想,一个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与教学的名师,却移民到资本主义国家去了,这不就是在用脚投票,告诉大家资本主义比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不靠谱吗?教马克思主义的人自己最后都不信马克思主义了,马克思主义还有多少说服力?还有多少人会信马克思主义?

无怪乎许多网友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坐不住了,有人直呼信仰崩塌,有人称其为顶级幽默,有人调侃道肖老师深入资本主义,是为了冒着生命危险传播马克思主义,也有人说这是肖老师研究通透政治之后的选择,给我们指明了道路。

一位叫“熊喵爱吃猪仔包正”网友说的风趣:“肖秀荣老师移民加拿大,这算是肖老师给大家压的最后一道政治题了吧。哈哈哈好一个华润万家,不过几乎所有国家都是越底层越爱国。上去了,人的脑子就活络了,活络了,想法就多了,想法多了,就会自己选择了。人家有本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老百姓还是好好搬砖做韭菜就行了,反正和你没关系,来!把我的砖拿来,我还可以搬两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