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持续限电冲击经济 或吞噬1.5%GD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持续的高温导致长江流域在雨季发生大旱,影响水力发电,8月24日,重庆延长了工业限电时间,影响生产生活。

重庆电力公司周二(23日)傍晚通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严峻,从24日零点开始,继续延长工业用电限制,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这是自8月16日开始实施工业限电以来,重庆的第二轮限电。

重庆是中国大陆工业重镇,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厂商本田也设立在重庆。本田汽车发言人25日表示,位于重庆的动力产品工厂将继续关闭。重庆其它工业企业在收到通知后也继续关闭。

延长扩大工业限电令也让四川省的企业感到忧心,担心四川在结束全省第二轮限电后,也会参照重庆,延长限电。为避免限电所造成的损失,丰田成都工厂已使用内部发电机来恢复运营。

中国去年缺煤限电,已经对企业生产造成影响,今年受疫情封控影响,中国经济已遭受重创,因此限电的影响恐更加严重。

恒生银行估计,限电可使中国今年的GDP削减1.5%左右。目前,恒生银行对中国今年的GDP增长预期为4%,如果限电问题不解决,中国的GDP增长可能会跌破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