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限電衝擊經濟 或吞噬1.5%GD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持續的高溫導致長江流域在雨季發生大旱,影響水力發電,8月24日,重慶延長了工業限電時間,影響生產生活。

重慶電力公司週二(23日)傍晚通知,受持續高溫天氣影響,電力供應形勢依然嚴峻,從24日零點開始,繼續延長工業用電限制,結束時間另行通知。

這是自8月16日開始實施工業限電以來,重慶的第二輪限電。

重慶是中國大陸工業重鎮,全球大型汽車製造廠商本田也設立在重慶。本田汽車發言人25日表示,位於重慶的動力產品工廠將繼續關閉。重慶其它工業企業在收到通知後也繼續關閉。

延長擴大工業限電令也讓四川省的企業感到憂心,擔心四川在結束全省第二輪限電後,也會參照重慶,延長限電。為避免限電所造成的損失,豐田成都工廠已使用內部發電機來恢復運營。

中國去年缺煤限電,已經對企業生產造成影響,今年受疫情封控影響,中國經濟已遭受重創,因此限電的影響恐更加嚴重。

恆生銀行估計,限電可使中國今年的GDP削減1.5%左右。目前,恆生銀行對中國今年的GDP增長預期為4%,如果限電問題不解決,中國的GDP增長可能會跌破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