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封存20年新闻资料 民团忧被港国安法滥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欢迎回来。台湾苹果新闻网传出将在8月31日熄灯停止营业,对于资料库的处理方式,苹果新闻网在网站声明表示,所有的新闻及新闻素材,都会以封存方式处理。不过民团就担忧,封存可能是为了因应《港版国安法》,并没有正当性,呼吁文化部介入保护个资。

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封存不等于个资法所规定的删除销毁,我们强烈的质疑,苹果新闻网要封存所谓的新闻资料,就是为了要将来依照《港版国安法》来因应,这个香港警方或法院,可能提出的索取资料的要求,这绝对是我们不能容许的,而且也不符合《个资法》规定,也不是所谓的正当的封存的目的。”

据媒体报导,收购台湾苹果新闻网的买家潘杰贤日前坦言,没把握政府会同意通过,因此打算另外成立商标,不沿用台蘋商标,甚至将旗下新海环球改名为龙丞创意,9月起以龙丞创意名义聘请台蘋员工,并以共享平台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