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封存20年新聞資料 民團憂被港國安法濫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蘋果新聞網傳出將在8月31日熄燈停止營業,對於資料庫的處理方式,蘋果新聞網在網站聲明表示,所有的新聞及新聞素材,都會以封存方式處理。不過民團就擔憂,封存可能是為了因應《港版國安法》,並沒有正當性,呼籲文化部介入保護個資。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封存不等於個資法所規定的刪除銷毀,我們強烈的質疑,蘋果新聞網要封存所謂的新聞資料,就是為了要將來依照《港版國安法》來因應,這個香港警方或法院,可能提出的索取資料的要求,這絕對是我們不能容許的,而且也不符合《個資法》規定,也不是所謂的正當的封存的目的。」

據媒體報導,收購台灣蘋果新聞網的買家潘杰賢日前坦言,沒把握政府會同意通過,因此打算另外成立商標,不沿用台蘋商標,甚至將旗下新海環球改名為龍丞創意,9月起以龍丞創意名義聘請台蘋員工,並以共享平台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